MirrorZ Help

Mageia 软件仓库镜像使用帮助

选择镜像

从 Mageia 6 开始,Mageia 的软件仓库同时兼容 urpmi 和 dnf,两个包管理器默认情况下均被预装。由于在可预见的未来里,urpmi 仍是默认包管理器且 Mageia 控制中心也只调用 urpmi,所以 urpmi 是必须要配置好的,而 dnf 可以按你的实际需要选择是否进行配置。

urpmi 配置方法

移除所有已添加的软件仓库(sudo 似乎是没有被预装的,可以在稍后再安装使用):

su
urpmi.removemedia -a

添加软件源

版本
架构
su
urpmi.addmedia --distrib https://(Loading...)/distrib/8/x86_64

刷新缓存:

su
urpmi.update -a

dnf 配置方法

dnf 在默认情况下已经被预装,如果你发现并没有,可以使用 urpmi 安装:

su
urpmi mageia-repos dnf

接下来编辑 /etc/yum.repos.d/ 中的文件:

将所有文件中的:

#baseurl=https://mirrors.kernel.org/mageia/

替换为:

baseurl=https://(Loading...)/

注:为了让 dnf 能在镜像站软件源出现问题时,自动切换至其它后备软件源,我们不建议你注释掉 mirrorlist 行。

为了避免 dnf 和 urpmi 启用的软件仓库不一致,在保存之前,还需要额外进行检查,查看 urpmi 已启用仓库的方法如下:

  • 打开 Mageia 控制中心。
  • 选择配置安装和更新所用的介质源。

默认情况下,一个使用 x86_64 架构的 Mageia 在 urpmi 下默认启用的仓库有:

  • Core Release
  • Core Updates
  • Nonfree Release
  • Nonfree Updates
  • Core 32bit Release
  • Core 32bit Updates
  • Nonfree 32bit Release
  • Nonfree 32bit Updates

接下来,逐个检查文件,确认 urpmi 已仓库在 dnf 也被已启用,依然是编辑 /etc/yum.repos.d/ 中的文件:

/etc/yum.repos.d/mageia-x86_64.repo 为例,你需要确认所有需要开启的软件仓库,如 [mageia-x86_64][updates-x86_64] (即 Core Release 和 Core Updates)部分末端 enabled 值为 1,其它所有不启用的仓库 enabled 值为 0。

保存所有的文件,退出。

刷新缓存:

su
dnf makecache

这个页面的内容有问题?在 GitHub Issue 反馈

想完善这个页面?查看我们的贡献指南在 GitHub 上查看此页的源代码

本页面的全部内容在 CC BY-NC-SA 4.0 协议之条款下提供,附加条款亦可能应用。